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8/18

她是瓊瑤御用女導演,當小三45年,與原配共侍一夫親如姐妹,終感動正室讓位 (04/28/18)

(伊蕾分享)

她是瓊瑤御用女導演,當小三45年,與原配共侍一夫親如姐妹,終感動正室讓位,沒想到突然因病逝世,令台灣人惋惜!



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22日晚23點42分病逝,享壽80歲,照顧劉立立近10年、已故導演董今狐前妻王玫今早證實,她說劉立立走得十分安詳,瓊瑤的媳婦何琇瓊原本今天要到醫院探望劉立立,可惜卻見不到最後一面。王玫也提到,劉立立和董今狐走得時間差不多,「我們覺得是董哥來接她走的」。劉立立37歲開始執導瓊瑤電影,劉立立將瓊瑤筆下人物個個充滿豐沛感情的文字之美具體影像化的功臣之一,也是80年代台灣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導演。劉立立…. 劉立立(右)與林青霞。(取自瓊瑤臉書) 劉立立(右)與唐寶雲。(取自瓊瑤臉書) 瓊瑤。(取自瓊瑤臉書) 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22日晚23點42分病逝,享壽80歲,照顧劉立立近10年、已故導演董今狐前妻王玫今早證實,她說劉立立走得十分安詳,瓊瑤的媳婦何琇瓊原本今天要到醫院探望劉立立,可惜卻見不到最後一面。王玫也提到,劉立立和董今狐走得時間差不多,「我們覺得是董哥來接她走的」。 劉立立37歲開始執導瓊瑤電影,劉立立將瓊瑤筆下人物個個充滿豐沛感情的文字之美具體影像化的功臣之一,也是80年代台灣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導演。劉立立在大陸有個外號叫「瓊瑤劇教母」,導過許多經典作品,轟動兩岸,包括《婉君》、《鬼丈夫》、《一顆紅豆》、《在水一方》、《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庭院深深》、《望夫崖》等,也曾跨足本土劇執導《第一世家》,連家喻戶曉的《包青天》也都有她的參與。劉立立執導過許多動人愛情故事,自己的感情世界也充滿戲劇性,當年與董今狐在就讀政戰學校時,就是學長學妹關係,進入戲劇圈成為大導演丁善璽的愛徒。因武俠片導演董今狐另有元配王玫,但王玫沒有埋怨,與劉立立相處融洽,劉立立更把收入全交給董家打




她在2007年被診斷出罹患小腦萎縮症後癱瘓,已臥床7年,也曾氣切,她和導演董今狐及元配王玫三人行的愛情故事,曾被瓊瑤在博客以"握三下,我愛你"寫下他們的愛情故事,掀起不小的漣漪,如今隨著她的過世,也成絕響。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與4月22日晚23點42分病逝於景美綜合醫院,享壽80歲,默契的是和老公董今狐去世的時間一樣。

劉立立37歲開始執導瓊瑤電影,是80年代臺灣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導演。曾執導《在水一方》、《鬼丈夫》、《庭院深深》、《煙雨濛濛》、《包青天》等多部經典電視劇及電影。事實上,劉立立的愛情故事情節比瓊瑤劇更精彩也更狗血:她愛上了有婦之夫,幾十年來與正室兩女共侍一夫,關係親如姐妹。最後正室更主動“退位讓賢”,讓病重劉立立獲得名份。這事總結一句就是“原配很聖母,男主很幸福,小三很和諧”!

劉立立生於1938年,年輕時是臺灣政工幹校戲劇系的學生,被稱為校花級人物。當時很多師兄都追求她,其中便包括本文的男主角董今狐。一幫男生比賽寫情書給劉立立,打賭誰能把她追到手。可惜,美女的眼角總是特別高,劉立立直到畢業,都沒被任何人打動芳心。

大學畢業後,劉立立進入了臺灣的影劇圈,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