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21/18

這些合影幾乎都是永不再來,一張比一張震驚!(04/22/18)

(楊静敏分享)

01 最後的帝后
1922年,溥儀和婉容大婚後在宮內的影像。

中國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皇帝與皇后有合影照的也只有這二位了,可惜他們是最後的皇帝與皇后。一個淪為為階下囚,一個死無葬身地之地。

溥儀,1950年8月初從蘇聯被押解回國,關押於撫順戰犯管理所,1959年獲特赦。

婉容,1946年6月10日前後或8月下旬死於吉林省延吉的監獄裡。

葬地不明,有說是“用舊炕席捲著扔在北山上”,也有說是“葬於延吉市南山”,屍骨亦無處尋找。


02 最早的移民合影
1890年代,移居美國奧勒岡州的中國移民全家福。
注意觀察他們身上的精神氣質與當時的普通老百姓很是不同。

03 最有氣質的合影
人面桃花的林徽因,仙風道骨的泰戈爾,郊寒島瘦的徐志摩。
無法超越的三友,真正的風塵三俠。

04 最後的皇族合影
醇親王載灃全家福,照片大約拍攝於民國初期。
這裡沒有溥儀,其餘都是溥儀的兄妹。
載灃是末代皇帝溥儀的父親,這個家庭是清末最有權勢的家族。
不過,這一切都隨著民國的成立這個家庭的權勢灰飛煙滅。

05 優雅的對視
香奈兒創始人可可香奈兒女士和夢幻的西班牙天才畫家達利。

06 最幸福的合影
1933年9月13日,上海王冠照相館,魯迅五十三歲全家照。三年後魯迅先生離世。

07 巨人同框
1933年2月17日,上海宋慶齡住宅院內,魯迅與蕭伯納、蔡元培合影。

08 最有範的才子佳人合影
林徽因和梁思成,一對金童玉女、才子佳人。

09 最喜悅的觸碰
卓別林和海倫·凱勒(《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沒有什麼可以阻擋真摯的情感。

10 最有恩愛感覺的合影
毛澤東與江青最有恩愛感覺的一張照片,幸福和諧的伉儷!

11 跨界合影
1931年,愛因斯坦出席卓別林的電影《城市之光》的首映禮。
一個是物理學泰斗,一個是喜劇大師

12 最有權勢的姐妹照
1940年,宋氏三姐妹在抗戰期間的合影照。

13 氣場十足的合照
1954年夏,周恩來總理率領中國代表團出席日內瓦會議期間,在日內瓦萊蒙湖畔與卓別林合影。周總理和卓別林,這是政界和喜劇的穿越。

14 最讓人五味雜陳的合影
1966年文革初期,劉少奇和江青在天安門城樓上交談。
隨後她對他做了什麼?讓人感慨萬千,一聲嘆息,五味雜陳。

15 美國政治大佬與中國功夫小孩
1974年,中國武術代表團訪美,美國國務卿基辛格和表演者握手,這個小孩就是李連杰。

16 最後一次握手
1974年5月29日當晚,週總理住進了305醫院,這是當天兩位偉人的握手告別,沒想到成為最後的握手。
17 最跨界的合照
從左至右,華羅庚、老舍、梁思成、梅蘭芳,他們分別是數學家,作家,建築學家和藝術家。四位大師都是各自領域的俊傑。

18 最萌身高差
1979年,拳王阿里受邀來到北京,鄧小平一句讓阿里多來中國“帶帶徒弟”,被禁多年的中國拳擊開始“解凍”。

19 唯一的合影
1980年,鄧小平去黃山旅遊,偶遇《白髮魔女》劇組,
左邊是鮑起靜,右邊是方平,兩人是夫妻。
照片現在存放在北京的電影博物館,是鄧小平生前唯一的一張和電影演員的合影。

20 曾經他們在一起拍過照
1986年2月5日,胡耀邦與時任貴州省委書記胡錦濤(右二)、
溫家寶(右一)等在黃果樹瀑佈景區留影。

21 不可估量的素顏照
1988拍《紅高粱》的時候,誰也沒有想到,後來的四位主創,陸續成了天后級的演員、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和叱吒風雲的著名導演。
22 粉絲與偶像的合影
1990年,邁克爾·傑克遜, 受邀出席一場開業慶典,身邊這位好眼熟,對,就是川普。現在的美國總統,當時傑克遜的粉絲。
23 兩大幫主會盟照
1991年,互聯網客戶端幫主喬布斯和微軟幫主比爾·蓋茲交談。
24 劇情反轉的合影
一個是《天竺收玉兔》裡的妖怪王后、一個是除惡揚善的齊天大聖,劇外卻是超恩愛的夫妻。
25 跨界對打
要“挑戰”拳王阿里的貓王。拳王:你是認真的?
26 兩個邁克爾對決
1992年,兩大“邁克爾”對決,邁克爾·喬丹和邁克爾·傑克遜打籃球。
估計他們五百年前在非洲是一家。
27 一把手合影
普京是俄羅斯的一把手,釋永信是少林寺的一把手。兩大一把手走到了一起,儘管是一把手還是跨界了,一個是世俗的總統,一個佛門的和尚。
28 給人力量的合影
1997年,南非開普敦,曼德拉和戴安娜王妃留影。為了推翻南非種族主義統治,曼德拉曾遭受27年的牢獄之災,此時的戴安娜剛剛忍痛結束和查爾斯王子15年的童話婚姻。同年,戴安娜因車禍去世,2013年曼德拉也因病離世。
29 兩個大咖的溫馨合體
大鯊魚奧尼爾和比爾·蓋茨,明星們的私下也是很頑皮。
30 扼腕嘆息兩才女
鄧麗君和三毛,再少見這樣純粹的笑容了。1991年1月4日,三毛在醫院自殺離世。
1995年5月8日,鄧麗君因哮喘病發作在泰國逝世。
31 最霸氣抓拍
《教父》導演科波拉(右),主演白蘭度(左)、阿爾·帕西諾(中)。
32 回不去的經典
<黃金年華>的陳百強、王杰、梅艷芳和張國榮。除了王杰,其他三位已經辭世多年。
33 你和我到底誰更有範兒?
約翰尼·德普和甲殼蟲主唱保羅·麥卡特尼。
34 最有尊嚴的合影
民權運動家羅莎·帕克斯和馬丁·路德·金。
35 五位牛人合影
從左至右老布什、奧巴馬、小布什、克林頓、卡特。面對喜歡“搞事情”的現任總統特朗普,美國人民看了這張​​合影恐怕會頗有感慨。
36 紅顏薄命
摩洛哥王妃格蕾絲凱利和戴安娜王妃,兩人後來都因為車禍身亡,紅顏薄命,讓世人唏噓。
37 史上智商最高的神人合影
再難有一個時代可以毫無保留地輸出這樣一群神級科學巨匠,各種公式定理和物理單位都坐在了一起,真正大師的聚會。
38 一張絕版“艷”照
恐怕也只有張國榮敢對成龍這般吧。
39 差距最大的合影
陳喬恩與姚明的合影照,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這就是差距。
40 在那個瘋狂的國度
只有這個國家,
能把合影拍成一副被活捉的樣子。

41 東西方女人的極致
林青霞與朱莉
42 100年前的祝福
1910年,四個小朋友拍下這張照片,祝福100年後的人們。
43 金童玉女
“寶玉”與“黛玉”。
44 風華正茂
我們的華哥好像受了點委屈
45 兒時的家駒
家駒說他一生癡愛音樂,從小時五個兄弟姐妹的照片便可看出端倪,羽毛球拍反著彈的就是他。
46 三個好哥們
也是在1997年梁朝偉、張國榮被王家衛騙到阿根廷拍《春光乍泄》
47 三隻小老虎
那個時候,這張小虎隊的海報,貼在了多少個姑娘的家裡。
48 往事如煙
孰是孰非,都是回不去的當年。
49 《白娘子傳奇》劇組
小青,許仙在吃冰淇淋,最右撓頭的是白娘子。
50 瘋狂的年代
在那個瘋狂的年代,希特勒被一群少女圍著,他被不少人當偶像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