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1/10/16

地產大亨川普入主白宮 歷程大解密 (大川提供) (11/09/16)



川普勝選代表另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川普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 地產大亨、腥聞不斷川普當選了 震撼全球!從地產大亨到美國總統!川普問鼎白宮!從一片笑聲到刮目相看川普大解密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以276張選舉人票大勝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218票,確定入主白宮,而這也讓全美以及全世界陷入美國選舉史上最大的震撼,因為選前幾乎一片看好希拉蕊,許多民調完全失準,讓許多評論員以及新聞媒體一片錯愕。

美國大選開票之夜,發展完全和主流輿論以及民調預期相左,川普不但固守住共和黨地盤,還陸續拿下關鍵搖擺州的票,步步進逼民主黨大本營,而川普成功拿下的佛羅里達州,可以說是共和黨多年來的最佳表現的一次。

這場選舉中,希拉蕊顯然未守住總統歐巴馬的票倉,幾個搖擺州幾近全盤皆墨,而打出的少數族裔與女性選票也未產生效果,連佛州的拉丁裔選民都未選擇力挺民主黨,在選前民調顯示中,希拉蕊可望在新罕布什爾、賓夕法尼亞、維吉尼亞、威斯康辛與密西根等州均大幅領先,但開票結果卻與預測大相逕庭,選舉結果可看出民主黨陣營極欲號召的女性和拉丁選民並未發揮實力,倒是白種中產與勞工不再沉默,紛紛挺身出面支持川普。

有評論認為川普之所以能夠當選,主要是因為美國中產與藍領階層對華府體制的憤怒,已經遠超過媒體對川普的女性議題與希拉蕊的電郵問題關注,他們想關注的是工作和收入的議題,而川普道出了他們的心聲。

川普也許是美國歷史上最不尋常的一位總統,即將成為美國第45屆總統的川普,不同於傳統的政客形象,從富二代到學霸,從地產大亨到股神,甚至出演過電視劇還差點得了艾美獎,如今又當選了美國總統,川普可以說是一位非常傳奇的人物,現在川普確定入主白宮,選舉結果動搖全美,而美國政治與華府體制日後將有待重建,全球社會也得重新適應與接受這樣的結果,美國將不再是過去的美國,也很令人期待接下來全美以及全球局勢的發展。

由商界轉戰政壇的川普,其非傳統政客的形象吸引不少支持者,各界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酷似假髮的奇異髮型,略嫌寬廣的身型。
其實他在學校時是個運動健將,籃球、棒球、足球都拿手,還有一頭茂密的頭髮,被多名婦女指控性騷擾的他,年輕時很受女孩歡迎呢。

川普1946年出生在紐約皇后區,繼承父親的房產企業後,建立起自己的商業帝國,在紐約蓋豪宅,插足飯店、航空、博奕業,但經營情況大起大落,曾提出過4次破產,更造成投資人損失超過27億美元(約847億元台幣),但川普的身家持續增長,今年(2016年)在美國富豪榜中排名第156位。就讓新聞帶你認識這位非傳統政客吧。

川普小檔案 69歲
政黨:共和黨
學歷: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
經歷:曾主持電視實境秀《誰是接班人》
家庭:有3段婚姻,5名子女
身家:約1245億元台幣、2015年《富比士》雜誌全球富豪榜第405名,川普自稱身家逾3千億元台幣
現職:川普集團董事長及總裁、川普賭場聯營公司董事長等
競選承諾:
.在墨西哥邊境築牆阻擋非法移民
.驅逐境內數百萬非法移民
.對抗中國
.讓美國再次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