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0/5/16

鮮為人知的32段野史 (Sheila Peng 提供) (10/04/16)

1、1966年某日的淩晨,被打得遍體鱗傷的他欲回家,然而,家人堅拒他進門要其好好反醒。他獨自來到了太平湖,在湖邊坐了整整一天,幾乎沒動過,最後步入湖水自盡。死後,連骨灰也未保留。他就是老舍。老舍曾說:我想寫一出最悲的悲劇,裡面充滿了無恥的笑聲。

2、他本是皇子,12歲國破家亡,跟14歲的姐姐一道,被敵國皇帝收入後宮,成為一名男寵。14年後,皇帝遭受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一次慘敗,他趁勢舉兵,聚眾十萬攻入長安,迫使皇帝被叛將殺害。他是慕容沖,西燕威帝,寵愛他的是一統中國北方的苻堅大帝,那次著名的慘敗是淝水之戰——歷史比小說精彩多了。

3、他母親是朝鮮公主,他是民國四公子之一,青幫“大”字輩,門徒100多,不贊成父稱帝。一生高朋滿座、散金無數,而身後只剩20塊錢。1931年41歲時病逝,出殯時有4千多僧尼道士、上千妓女送行,名人雅士中有前總統徐世昌、國民黨元老于右任等。他是袁世凱之子——袁克文。

4、他是皇帝卻坐過牢,為了不讓百姓避諱而自己改名。他是漢武帝曾孫,戾太子之孫,出生不久即因巫蠱事件牽連被投入獄中,差點被處死。後流落民間,親歷民間疾苦。昭帝崩,昌邑王被立皇帝一月被廢,霍光將他迎入宮立為皇帝。他在位期間政治清明社會和諧,史稱宣帝中興。他是漢宣帝劉詢,原名劉病已。

5、陳世美確有其人,但是人家是忠臣,清官,人家夫妻感情好得很。陳是湖北人,有個老同學想找他開個後門,但被陳拒絕了,於是這個老同學陰險的寫了陳世美拋妻棄子的戲,還到處演,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硬是把個好人污蔑成了個歷史罪人,真冤。據說後來有劇團來陳老家演該劇被其後人砸場子。

6、有一次,美國總統克林頓和他老婆希拉蕊去一加油站,加油站一小工是希拉蕊的初戀。克林頓自我得意的跟老婆吹噓說:“你要是不嫁給我,你老公可能還是一加油站小工。”希拉蕊看了眼初戀小工對克林頓答說:“我要是嫁給他,當總統的可能是他,哪裡會輪得到你?”

7、1944年美國製造原子彈的曼哈頓計畫,其中唯一華人就是女物理學家吳健雄,袁世凱的孫媳婦。1963年她用實驗證明了核β衰變在向量流守恆定律,為李政道、楊振寧提出的宇宙不守恆定律提供了實驗證據。1972年,她打破普林斯頓從不聘請女教授的傳統,成為普林斯頓第一位女教授。這就是民國教育體制培養的傑出女性。

8、她是李鴻章的曾外孫女,她有著一個經常被父親暴打的不幸童年;她愛上了花心大漢奸,甘願為他做小三,卻落了個被無情拋棄的下場;她曾經被舉國批判為文化漢奸,晚年在美國曾搬家高達180多次;75歲的她孤獨逝去,死後7天才被發現,臨終身穿赭紅色旗袍,淒涼地倦在地板上遠去—她是張愛玲。

9、北宋詞人張先,80歲時娶了18歲的小妾。蘇軾和眾朋友去拜訪,問老先生得此美眷有何感想,張先隨口念道:“我年八十卿十八,卿是紅顏我白髮。與卿顛倒本同庚,只隔中間一花甲。”風趣幽默的蘇東坡則當即和一首:“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對紅妝。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10、他是軍閥,最崇拜的人是關羽、嶽飛。當金髮碧眼美女求愛,他答:老妻尚在;當亡命天涯,他拒不入租界;當南京大屠殺,他絕食1天。因拒不投靠日軍,1939年治牙病時被日本牙醫暗害。死後百姓自發送行,舉國哀悼。他是第一個登上《時代》封面的中國人,評語:“Biggest man in China ”他是吳佩孚。

11、蔣經國說一次和父親逛街,遇到一英國人與一中國人相撞,中國人被撞得啪唧一聲趴地下了,可是英國人卻吼叫著上前打中國人。蔣經國大怒,上前就要揍英國人,卻被蔣介石攔住。蔣介石說:你看那個中國人,撞一下就趴地了,這讓人家如何尊重你——除非你自立自強,否則別人不會尊重你。

12、他是韓琦,范仲淹的好友,還是司馬光、狄青的恩師;青年剛中進士時,就被認為他日必成大器;他忠清正直,上表防止朋黨,被朝野譽為"天子禦史";他妙計平定西夏,使李元昊不得不妥協成臣;他"曉律令,擅長吏事",治軍嚴謹,士卒畏服。可是他卻在民間野史中,成為一大奸臣,他就是龐大師——龐籍。

13、【蔣公七大功】1、最大的功績是領導兩次北伐,統一亂世中的中國。2、抗戰前期已經償還百分之九十外債。3、大力推廣文化教育事業,北大,清華等。4、領導中華民族取得抗日戰爭勝利。5、收復新疆。6、廢除了晚清所簽署的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7、一生都堅定地維護中國領土的統一和完整。

14、蔣介石聽到他假牙就打顫,戴笠聽說他露面了要先關好門窗。黃金榮杜月笙也要懼他三分。他謀劃刺殺了員警廳廳長徐國良,日軍侵華最高司令百川義則,炸毀日軍旗艦“出雲號”。他只對牛逼人物下手,也從不按常理下手,他的一生都是傳奇,他是一個亂七八糟的好漢、斧頭幫老大、民國第一號殺手,他叫王亞樵。

15、有一女人嫁人後生了一男一女,她老公是明星。她怕他沾花惹草就女扮男裝天天跟著,怕懷孕肚子大裝不像,竟然自己做了絕育手術。誰想到一場麻疹讓她兩個孩子都夭折了。她再生絕無可能,只能眼睜睜看著老公跟別的女人亂扯。這自作聰明的女人叫王明華,老公叫梅蘭芳。

16、他少年時戀上自己的表妹,進京赴考後娶了權貴的千金,妻子早亡,他又愛上比自己大11歲的女詩人。他一聲情癡,寫下千古名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他一生多情,千年後沒人知道這首詩是寄思初戀還是悼念亡妻。他是《西廂記》張生的原型:元稹。

17、胡適認為,中國的命運,在1919年3月26日徹底改變,那一夜北大四位校董開會,商議如何解決陳獨秀嫖娼打架之事,胡適要求留住陳獨秀,另三人反對,結果陳被開除,憤怒之中的陳獨秀遇到了共產國際派來的魏金斯基,魏建議陳乾脆成立一個黨組織,自己玩,陳獨秀欣然。從這一天開始中國的命運已不可逆轉。

18、百年清華走出29位大師。他們全部出自1949年前的清華。若排除美籍的李政道、楊振寧,在大陸的27位大師之中:吳晗、趙九章自殺,梁思成、葉企孫含冤而死;被批鬥、關牛棚、勞改的,計12位。當我們驕傲自豪地讚美出自清華的這29位大師時,忽然發現,這些大師沒有一位出自1949年後清華。

19、張伯苓是中國著名教育家。一生致力於教育救國,創造了中華教育史上一道輝煌篇章——“南開”教育。據說在南開女子中學的畢業典禮,張校長總會這麼囑咐:“你們將來結婚,相夫教子,要襄助丈夫為公為國,不要要求丈夫升官發財。男人升官發財以後,第一個看不順眼的就是你這個原配。”

20、中國最複雜,人格分裂最嚴重的人——楊度:拿過秀才,參與過公車上書,當過滿清四品。和康有為、梁啟超、黃興是好友,跟汪精衛、蔡鍔、齊白石是同學,慫恿袁世凱稱帝,贊同孫中山共和,北伐時說毛澤東能得天下,營救過李大釗,是杜月笙的師爺,入過佛門和國民黨,最終經周恩來介紹加入中共。

21、1942年4 月,孫立人將軍率遠征軍抵達緬甸,與日本人展開血戰。每一次血戰過後,孫將軍都會為陣亡將士立碑,並留下士兵守墓,但是這些士兵再也沒有能夠回返故國。當地人說:下雨的時候,這裡經常能聽到打仗的聲音,能聽到很多人在喊,還有槍炮的聲音。

22、歷史上唯一向全世界宣戰的人是中國的慈禧太后。

23、明末四川人被殺千萬,清朝不得不移湖南、湖北人填充四川。

24、明末代皇帝崇禎要皇室大臣捐100萬銀子打李自成,大家都哭窮,李自成進京後向他們追銀子,嚴刑拷打後竟然捐出來7000萬兩。

25、曾國藩遺囑四句話,後代沒出一個敗家子。曾氏家族打破了“盛不過三代”魔咒,據稱是曾國藩的“四條遺囑”起到了決定性作用:一是慎獨則心裡平靜。二是主敬則身體強健。三是追求仁愛則人高興。四是參加勞動則鬼神也敬重。

26、上世紀八十年代初,朱德最小的孫子朱國華在天津瞎胡鬧,以朱國華為首的流氓團夥被爆與很多女人有染。適逢1983年嚴打,朱國華被抓,此事因朱身份特殊,被報到奶奶康克清那兒,她平靜地說: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朱國華以“流氓罪”被判死刑槍斃。時年25歲。

27、袁世凱小站練兵,徐世昌幫寫了《大帥練兵歌》,用的是德皇威廉練兵曲。歌成,被兩湖總督張之洞抄走,歌名不變。張作霖不知什麼時候聽到了,也不改歌名抄走。又被馮玉祥聽到了,抄走,改名為《練兵歌》……現在我們還偶爾能聽到這支曲子,只不過歌詞改成《三大紀律 八項注意》了。

28、1928年他因所任的安徽大學鬧學超,被蔣介石叫過去談話。當面頂撞蔣,大罵蔣是大軍閥,被蔣扇兩耳光。他飛揣蔣下身,他的下場是以《治安條列》打架鬥偶去論處,關7天,出來後去清華任國文系主任!他是劉文典。

29、在民國的北洋時期,政府不管大學,大學完全自治,即使是國立大學,也是如此。然後到了國民黨時期,政府開始插手大學,教育部想要制定統一的教學大綱,實行黨化教育,但在大學教授的一致抵制下,無果而終,只成立了訓導處,並沒有實權。

30、1989年仲夏,羅馬尼亞共黨總書記齊奧塞斯庫召集十萬人集會,他站在人前慷慨激昂地演說,突然角落中傳來一聲呐喊:“打倒齊奧塞斯庫。”十萬人同時石化,他驚愕不已,也就是刹那之間,被長久壓抑的怒火騰騰燃起,十萬人同時怒吼:打倒殺人犯!萬夫之怒,可撼長城:一個邪惡的政權就此崩塌,僅四天之後他被槍決。

31、畢卡索向張大千展示自己臨摹的齊白石中國畫習作時說:“我最不懂的就是中國人,為何要跑來巴黎學藝術?不要說法國沒有藝術,整個西方、白種人都沒有藝術。配在這個世界談藝術的,第一是中國人;其次是日本人,日本藝術又源自中國;第三是非洲人。若把東方藝術比作精美麵包,西方的不過是麵包屑罷了。”

32、林語堂和廖翠鳳婚後商量說:“結婚證書只有在離婚時才有用,我們燒掉它吧,今後用不著它的。”一根火柴將結婚證書燒掉了。此後倆人果然相守了一生。他說幸福很簡單:“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飯菜;三是聽愛人給你說情話;四是跟孩子做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