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8/11/16

他拋妻棄子28年(普增鵬老師提供) (08/11/16)

他拋妻棄子28年!在祭日這天,他的妻子卻這樣說...

這是一個渣男,十足的渣男! 他到底有多“渣”?

結婚才6年,他就按耐不住了,拋棄家庭,拋棄如花的妻子, 拋棄兩個孩子,逃了,留下30歲的妻子獨守空房,還得照顧孩子, 照顧他的父母。

他的孩子,一個4歲,一個2歲;他的父母,一個有肺病, 一個有哮喘;這些重擔,全被這個渣男扔給了妻子。就這樣, 在痛苦的煎熬中,這位可憐的妻子度過了28年。 28年啊!

這28年,渣男要是徹底消失,也好,眼不見心不煩, 可這渣男隔個三年五載,還回家一趟。妻子問他幹什麼去了, 他打死都不說,而且,剛到家,喝口水,又走了, 又消失得無影無踪,鬼都不知道乾了什麼、去了哪裡?

於是,妻子在苦撐著家之餘,還得面對同事的指指點點, 大家都猜測渣男乾了壞事,犯了錯誤,所以不敢說在幹什麼。 這才是妻子最大的煎熬呀。

不得不說,這是位偉大的妻子!因為她完全無需這樣, 她有著很好的身份,她是北京大學的教授,博導,更重要的是, 她是前水產部部長的女兒,官二代啊。我們是不是替這位妻子不值?

的確是不值。渣男太渣了,28年,沒給家裡寄錢, 家裡就一個破房子,50平米,家具沒幾件像樣的, 直到那年接待貴客,家裡才置辦了幾個沙發、桌椅!

如果渣男能力有限,倒也情有可原, 可是他原本是可以為家裡掙錢的,因為他是海歸,26歲就從美國博 士畢業了,然後回國工作。大博士掙點家用,還不是小CASE? 而且,這位渣男海歸還有個大學同窗,名字叫楊振寧,沒錯, 就是那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渣男海歸走走楊振寧的關係, 拿點科研項目,還不發了?

其實,這位渣男海歸還真走過楊振寧的後門,那是在1986年, 他家裡置辦的那幾個沙發,就是為接待楊振寧的, 他們倆喝茶的杯子,如今還擺在那裡了,只是, 渣男當時沒向楊振寧提出任何,哪怕一丁點的私人要求。 送別了楊振寧,他又離家,消失了。

大家認為這個不顧家的渣男該死吧?

沒錯,該千刀萬剮!渣男只活了62歲,得癌症死的, 臨死前全身大面積滲血,痛苦萬分,痛的整宿整宿地叫!


惡有惡報!大家解氣了吧?

要說的是,這個渣男叫鄧稼先,兩彈元勳,他和楊振寧同窗, 留學美國,26歲在普渡大學獲博士學位後就回國, 在物理研究所工作,然後與妻子許鹿希結婚,兩人一起幸福生活了6 年後,他就毅然決然地投入到國家原子彈與氫彈的研究中去, 隱姓埋名、埋頭苦幹,一干就是28年。

他之所以回家少,是因為當時國家技術落後,人才匱乏, 原子彈氫彈研究,哪裡都少不了他,他不是不思念妻子許鹿希, 是真的走不開呀。

他之所以瞞著妻子,是因為核武研究的紀律,誰都不能說, 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兒。我黨的保密紀律向來如此嚴格。

他之所以沒給家裡錢,是因為當年的國家一窮二白, 他不忍心要國家的高工資。他去見楊振寧,是國家的任務, 是當時改革開放的政策需要,非出自私心。

他之所以在生命的終點痛的嗷嗷叫,徹夜不止, 是因為在原子彈試驗時,他隻身沖向核彈輻射區查看原因, 他知道他這麼做的危險的,所以他攔住了同事,隻身前往, 他因此得癌症,無藥可救,痛苦萬分,62歲就離世了!

他的同窗楊振寧獲得諾貝爾獎,獎金100萬美元,他研究原子彈、 氫彈,也獲得了國家特別獎,還是兩次,原子彈一次,氫彈一次, 每次各10元人民幣,一共20元……但是,在中華兒女心中, 鄧稼先的特別獎,能與諾貝爾獎媲美。是他研究的原子彈氫彈, 讓中國擺脫了帝國主義的威脅,維持了世界的核均衡, 保證了世界的和平!

今天是鄧稼先逝世30週年紀念日。 1986年的7月29日,他去世了,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我們的年輕人整天追捧歌星、明星,喜歡小鮮肉, 我們以他們為偶像,知道他們的生日,深知身高, 可有誰知道鄧稼先先生的忌日呢,又有誰以鄧稼先為偶像呢? 一個只知道崇拜歌星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我只有以鄧稼先為榮, 以鄧稼先為偶像的中華民族,才能實現偉大復興。

馬上要過七夕節了, 孤獨地留在世上的許鹿希只能默默地度過屬於她的七夕節了。 許鹿希如今退休在家,家裡還保存著很多鄧稼先的照片,她說, 她不後悔嫁給鄧稼先,他以鄧稼先為榮……

(許鹿希與重病中的鄧稼先)

她還說,鄧稼先挺帥的,只是一生很少照相,臨死前幾年, 他在杭州岳飛廟的“精忠報國”碑前照了張相。精忠報國四個字, 對於鄧稼先來說,當之無愧!

在七夕節前夕,讓我們動動手指,一起轉發, 讓中國人在歡度七夕之前,祭奠一下我們中華民族的英雄, 讓全中國人都知道這個中國最偉大的渣男,為他鞠躬致敬! 也為偉大的妻子許鹿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