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6/4/16

美國拳王阿里醫院病逝-享壽74歲 (吉如站) (06/03/16)

拳王阿里(圖/翻攝自Twitter)

(摘自三立新聞網)

外電消息,今年74歲的拳王阿里,罹患帕金森氏症已經超過30年,星期三他因為呼吸問題送醫後,稍早已病逝在美國鳳凰城的醫院。稍早家族也聲明表示,傳奇拳王阿里(Muhammad Ali)過世,享壽74歲(1942年1月17日-2016年6月3日)。

阿里是一位美國拳擊手,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拳手之一,他以他的偉大拳擊職業生涯和激進的政治主張而名滿全球。1999年,他被體育畫報雜誌評為世紀最佳運動員,同時也被很多人認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重量級拳擊選手阿里比賽中最特別之處,就是他總是把雙手垂在身體的兩側,而不是像其他拳手那樣把雙手舉起來保護臉部。他利用自己驚人的反應速度和臂展(83英寸)來使自己遠離對手的攻擊。他描述自己異於傳統的打鬥方式為「像蝴蝶般飄動,像蜜蜂般叮刺。」

拳王阿里的名言「擂台上還是擂台下,倒下都沒有錯,但不能因此便停滯不前。」(Inside of a ring or out, ain't nothing wrong with going down.It's staying down that's wrong)。紀錄片《一代拳王》記載了1974年阿里著名的「叢林之戰」,該片並獲得第69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