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27/18

借鑒馬雲的一段話 (02/27/18)

(李綺碧分享)

馬雲從一名銷售員成為了中國首富,屬於他的勵志故事激勵著一大批中國人。他的成功有著多方面原因,不僅僅依靠著個人的努力以及自身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擁有著經商的頭腦與天賦。馬雲在被問到如今貧富差距日益增加,而窮人為什麼一直是窮人這個問題時,他也提出了窮人身上的三個弱點。如果不能夠看到自身這三個弱點的話,窮人要改變自身的命運,擺脫貧困是非常困難的。

第一個弱點,愛面子。其實每個人都愛面子,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但是我們會發現越是窮人越是不願意放下自己的面子。相反很多的富豪很願意放下面子去賺錢。所以有時候當大家願意放下自己的面子的時候,才可能真正賺錢。

第二個弱點,缺乏行動力。想要成功必須要有的就是行動力,如果想要成功,不能夠只靠嘴上說說,而是要將其轉化為行動力。踏踏實實做事,才有可能改變命運,才可能踏上成功之路。在做事遇到問題的時候,應該要想解決問題的方式,而不是逃避,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確實會遇到很多的艱難險阻。

第三個弱點,不願意學習。在這個時代當中,想要成功,就一定要不斷學習,不斷提升自己。要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的腳步。很多數據表明,非常多的有錢人都很愛讀書。相反很多窮人寧願浪費時間,也不願意學習和讀書。


人的一生,機會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一樣的,真正掌握命運的人都是我們自己,只有不斷提升和充實自己,才能讓自己走上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