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9/16

前美國第1夫人南西雷根辭世 享壽94歲 (03/08/16)


美國前第一夫人南茜雷根(Nancy Reagan)於6日在洛杉磯自宅中辭世,享壽94歲,聲明稿指她的死因為心臟衰竭。南茜雷根將下葬於加州西米谷雷根總統圖書館,和於2004年6月5日逝世的雷根(Ronald Reagan)總統葬於同一地方。

南茜雷根是活躍於1940年代的女演員,在百老匯小有名氣,後來進入好萊塢出演過11部電影作品,並認識當時也是演員的先生,前總統雷根,2人甚至於1956年共同出演過同一部電影,並於1952年結婚。南茜雷根也於1998年接受《浮華世界》雜誌訪問時坦言:「我的人生始於羅尼(雷根總統)」。

南茜雷根生前致力於反毒運動,且熱心於解禁幹細胞研究(阿茲海默症療癒法),並提倡美國退役軍人的福利,讓她贏得不少敬重,成為了1980年代美國最受尊崇的女性。

南西是雷根忠貞虔敬的妻子,也是雷根的策士、顧問,先是力挺先生競選州長,接著又協助雷根競選總統,在1981到1989年雷根的兩任總統期間,南西與丈夫共入主白宮8年,並且經歷雷根遇刺的轟動案件,在雷根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時,她也不離不棄的一直守護著丈夫,直到他人生畫下句點。

南西雷根的女發言人珍妮(Joanne Drake)表示,南西夫人將下葬於加州錫米谷(SimiValley)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她先生的身旁。

雷根前妻珍惠曼(Jane Wyman)的養子,麥可•雷根(Michael Reagan)也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表示,「他哀慟繼母過世」、「她再次與鍾愛的男子團聚」。

南西雷根是美國歷來最具影響力的第一夫人,可與她比擬者只有小羅斯福總統(Franklin Roosevelt)夫人、威爾遜總統(Woodrow Wilson)夫人,以及柯林頓總統(Bill Clinton)夫人希拉蕊等。

南茜雷根於1998年接受《浮華世界》雜誌訪問時坦言:「我的人生始於羅尼(雷根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