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2/14/16

「美齡宮」失落的生日禮物(普增鵬老師提供) (02/14/16)

蔣介石在70-80年前送給宋美齡的一件生日禮物,現在被找出來了。沒想到蔣竟然是個這麼超俗而羅曼提克的人物。毛澤東要自嘆莫如了!

圖片文稿取材自南京樓市。

蔣介石少年英俊,風流自賞,幾度情海浮沉。直到中年時,遇見了小他十歲,品貌才華出眾的宋美齡,才終於尋到了生命中的真愛。

1927年,兩人在上海成婚。婚後,恩恩愛愛感情彌篤,蔣介石決定送她一份生日大禮,讓他新婚的妻子大大的驚喜。

那時,他江山在握。他將首都南京市,遍植宋美齡最喜歡的法國梧桐。他要用梧桐做彩筆,紫金山當畫布,漢白玉當材料,繪製一條全世界最美麗的項鍊,項鍊的墜飾,是一棟華麗的別墅,他要獻給他最摯愛的妻子,作為34歲的生日禮物。

四年後,這份別出心裁的禮物,終於製作完成,落成時,舉世驚艷。四季彩葉變幻的梧桐,像一條五彩斑斕的錦帶,緊緊繫在巍巍的紫金山旁,寶藍的墜飾就是著名的別墅~「美齡宮」。

「美齡宮」,又稱「國民政府主席官邸」,宮殿式建築,三層重檐,莊重典雅。見証了上個世紀,蔣宋那段美麗的戀情。可惜他們居停不久,先是國共內戰,接著日寇侵華,狼煙四起,不得已遷居重慶,抗戰勝利,喘息甫定,沒享一日清福。不料,又是大地驚雷,江山易幟。歷經東征北伐,剿匪抗議的蔣介石,已年逾花甲還要偕同半百妻子,在敵人狼奔豕突,一路追趕下,辭鄉背井渡海來臺。

蔣介石,在台整軍經武,但終未能達成光復大陸的願望,壯志未酬,溘然長逝。宋美齡,晚年離開臺灣,避居美國,2oo3年在紐約告別人間。終其一生,未再踏上故土,這條項鍊,始終無緣再佩戴在她雍容華貴的頸項上。

蔣氏夫婦,雖小心翼翼的將故宮文物,運送來臺,但這條項鍊,搬遷不易,最終遺落在大陸。

歲月悠悠,春去秋來,八十多年過去了,這份生日大禮,原已淹沒在無情的歷史洪流中,早被世人所遺忘,不料,最近一架航測飛機,低空掠過南京上空時,意外的發現,這條項鍊,仍完好如初,隱藏在紫金山,龍盤虎踞巍巍的山嶺中。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

這是一個愛而不語的愛情奇蹟
這是一段曠世愛戀

黃色梧桐樹排列而成的項鍊
美齡宮就是被鑲嵌在項鍊上的藍寶石
那是蔣介石送給宋美齡的別墅

這是一個有力而無聲的愛
世人在幾十年後的今天才無意間發現


那年,她說她喜歡法國梧桐,他就把梧桐種滿了整個南京。
深秋的中山陵,黃色梧桐樹排列而成的項鍊,美齡宮就如同一顆美麗的藍寶石。這是一個只有南京才擁有的愛情奇蹟!
820萬南京人轉起!讓世人一起來鑑證吧!


南京——中國最浪漫的城市
請看蔣介石送給宋美齡——藍寶石項鍊
航拍——深秋的紫金山
項鍊上的那顆藍寶石,就是美齡宮
這是多麼浪漫的一個男人
在南京留下這曠世愛戀的愛情見證
小編終於知道了……
為什麼老蔣捨不得離開南京的原因


80年的風雨,成就了中山陵的驚艷,綿長的項鍊是總理陵園大道,項鍊上的吊墜是美齡宮,吊墜上的寶石是宋美齡官邸。綿長的法桐默默地在冬日里呈現出暖暖的愛意!


夏天的美齡宮宛如一顆璀璨的綠寶石, 同樣美得讓人心醉


這絕對是全世界最浪漫的愛之項鍊, 也絕對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傾城之戀


曠世之戀


愛,也是欣賞,亦是改造。


1971年雙十國慶,蔣介石夫婦在“總統府”前接受群眾歡呼。


大婚當日蔣介石倍感幸福,蔣介石日記中寫到:“見余愛姍姍而出,如雲霞飄落。平生未有之愛情,於此一時間並現,不知餘身置何處矣!” 
蔣介石的日記中,滿滿都是他對宋美齡的情與愛!



半個世紀他倆相伴,同生共死
半個世紀他倆攜手,共同追求
半個世紀彼此守候,掛念心頭
半個世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情濃蜜意在心頭

~~~~~~~~~~~~~~~~~~~~~~~~~~~~~~~~~~~~~~~~~~~~~~

美齡宮


宋美齡別墅建於1931年,正式名稱:“國民政府主席官邸”,原為國民政府主席的寓所,後因蔣介石、宋美齡常在此居住,遂稱“美齡宮”。美齡宮建成之初,這座三層重簷山式宮殿外觀莊重典雅,內部裝飾奢侈豪華。


一個不簡單的女子,生平跨越了三個世紀;
一個不簡單的女子,被當時美國評為“東方最美的女性”;
一個不簡單的女子,能在與蔣介石結婚前約法三章:
1、唯我是蔣夫人;
2、隨我信基督教;
3、不生孩子;
蔣欣然應允,生怕反悔,又費盡心思的送給了她一份珍貴的禮物,這就是美齡宮!


從空中俯瞰美齡宮,兩邊通往主樓盤山路相繞,中間主樓綠色琉璃瓦屋頂,美齡宮整體建築宛若一串寶石挂墜的珍珠項鍊,緊緊的系在巍巍紫金山旁,於青翠中透著雍容華貴!



更為讓人驚訝的是,二樓大廳是個開闊的“凸”形平台,欄杆由清一色的漢白玉雕成,每立柱都雕有一隻鳳凰,共有34只,而從宋美齡出生到1930年提議建造別墅也恰好是34年,不知是巧合還是有意為之,如果是刻意,那麼真的可以看出當時蔣某人作為一國之首對宋美齡的一往情深……


進入這種動輒近百年的民國建築時,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恍惚,當年在此發生的種種歲月風雲,似乎可以追憶,卻有難免惆悵。睹物思人,無論多麼冠絕天下的人物,終抵擋不了歲月的侵蝕,看著她當年的座駕、衣服、座椅,總是會忍不住的想,她是否知道她最後一次來到此處是什麼時候,她是否會在大洋彼岸的幾十年中夢中神游過此地?



原文資料來自:南京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