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1/21/15

南非女孩愛上阿里山的鄒族男(Sheila Peng 提供) (01/20/15)

南非女孩愛上鄒族男  阿里山來吉部落內開手作麵包坊
記者游琁如∕來吉部落報導、攝影

南非媳婦來台開店

南非女孩愛上台灣自然風光,不僅嫁給鄒族原住民,還開了手作麵包坊!阿里山內的來吉部落,是一隱世獨立的原住民部落,沿著河水流經的一處半開放式的小屋內,傳出陣陣烘烤麵包香氣,這是嫁來台灣四年的南非媳婦Hanna的手作麵包店,甫開幕兩個月,就已經吸引追求無毒麵包的粉絲開車入山,只為品嘗自然質樸的美味。

坐落在山中的來吉部落廚房,樸質感非常美

  「這裡很小,但是卻是實現我的想法的地方。」Hanna的手作麵包坊每日皆提供不同口味的麵包和雜糧餅乾,若想品嘗主餐者,還可以選擇手作千層麵搭配湯品或紅酒、咖啡。「來吉部落廚房」雖然空間不大,能夠接待的客人也不多,卻能嘗到食材與麵粉的天然原味,加上南非媳婦飄揚來台生活的勇氣與毅力,是台灣深山部落裡極美的風景。
店內還有原住民藝術畫作

除了供應麵包,還有披薩、千層麵及手作果醬等商品


 從只能比手畫腳溝通,到四年前攜手結婚生子,Hanna坦言一開始並不習慣中式食物和語言,也是因為如此開始手作麵包。Hanna的麵包強調完全天然,沒有任何添加物,並且食材盡量取自於來吉部落當地,雖然只開幕兩個月,但這間「來吉部落廚房」已經吸引不少旅客特地到訪,只為品嘗南非媳婦的手作麵包滋味。
>

Hanna親手製作布朗尼並淋上濃郁巧克力醬

Hanna與丈夫目前有一子一女,都生活在來吉部落內

「來吉部落廚房」占地不大,在部落內的停車場二樓,僅有20個開放空間座位,卻被Hana整理得充滿質樸的純境美感,放目所見的環山景觀,每隔數十分鐘出爐的烘烤麵包機聲響,是點綴在幽靜山谷森林間的一抹誘人的音符。當麵包出爐,Hanna從廚房衝出打開烤爐,麵包香撲鼻,更是山林空氣間的一股動人的滋味。來吉部落廚房,四面被山環繞

來吉部落廚房
地址:嘉義縣來吉村三角點
電話:0975 117 154
營業時間:11:00~19:00